喜歡寫寫同人文這樣
主要寫的是岩及/HQ相關
還有FGO雜食向,日服進度
並不高冷 歡迎勾搭( *´艸`)
 
 

【卡多安娜】經常被暗戀對象惡作劇我該怎麼辦(番外)

時間線打亂注意,在最後有整理了完整的時間線
本篇的番外,解釋了整個故事和增加了卡多安娜的互動


【卡多安娜】經常被暗戀對象惡作劇我該怎麼辦(番外)


01

        ——剛開始只是些微的好奇,後來安娜塔西亞發現原來她是被那個打了耳洞的男生吸引著。

 

02

        「非常抱歉!店長我要早退!」咖啡店一片死寂,在原本客人就不多的下午四時,唯一發出聲音的,就是正在努力忍笑卻又不斷漏出笑聲的教授三人組,而在卡多克把安娜塔西亞拉出店外後,他們更是毫不客氣地爆出笑聲。

       「啊……好的,慢走。」

        「卡多克……卡多克!」安娜塔西亞提高聲線,讓在前面拉著她的手的卡多克停下來。

        「那個……啊!抱歉。」轉過身後看到輕皺柳眉的安娜塔西亞後下意識以道歉作為開場白。

        揉了揉被稍微勒紅的手臂,安娜塔西亞倒也不著急,好整以暇地打量著在她面前帶點不知所措卻又強裝不在意的卡多克。

        真是個可愛的人,安娜塔西亞心想。正如二人多次刻意的擦身而過一樣,卡多克一臉懵然不知,沒反應過來的樣子能讓她的心情莫名變好。心想大概她不把話題打開的話二人能站在這裡一整天,安娜塔西亞把重心腳交換了一下,一臉神色自若——話雖如此,像是讓她首先表明心意這種事情,她還是跨不過名為自尊心的那道坎。

        「剛才看你很困擾呢,卡多克,要是我剛才有幫上忙的話,我想一句謝謝也不算過份。」

        「啊……抱歉,謝謝你。」可惡……大腦轉起來啊!卡多克內心有把聲線如此吶喊。明明自己在平常也能被算在腦袋不錯的之列,但每次碰到和安娜塔西亞相關的事,腦袋就像是因為最重要的齒輪生鏽一樣完全失去它應有的功能。

        「我說過很多次了,不斷道歉是自卑的表現,該快點改正過來。」

        「……」

        「沒什麼的話,我先……」

        「剛才……你那是什麼意思?」像是沒聽到安娜塔西亞一樣,深呼吸一口氣,卡多克按著自己的節奏和步伐,兀然問。

 

03

        「打擾了。」安娜塔西亞放下了手袋,從窗邊的座位站起來,用兩吋高的小皮鞋踏出了幾分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勢。

        提著托盤的卡多克驚訝地瞪大雙眼,看了看立香的方向,眼神交流過後確認這不是損友的惡作劇,捉住托盤的手指又收緊了幾分。

        糾纏不清的事故一下子被打開了個缺口,比自己年長的女性退後了一步,上下打量著安娜塔西亞。

        「這個人,是我的男朋友,而你現在對我們造成困擾了。」安娜塔西亞不緊不慢地投下一顆深水炸彈,讓剛咂了第一口咖啡的立香和穿白色襯衫的梅林互相傷害。

        「立香!」死寂的咖啡店回蕩著梅林的抱怨,在平常這絕對能成為店內的焦點,但在此刻卻無人問津。

        「梅林閉嘴!」

        「閉嘴吧廢物。」

        「……男朋友?騙人……卡多克明明說他……」

        「那是因為沒告訴你的必要。」

        卡多克左看看右看看,在沉默的女性和安娜塔西亞的中間,眨了眨眼睛不知該如何反應,但在感受到店長的視線後很快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

        視線集中在咖啡店一偶的白髮店員身上。難以忍受的尷尬氛圍和希望盡快解決事件的願望讓卡多克的腎上腺素急升,頭一熱,捉起安娜塔西亞的手就衝出咖啡店。

        「非常抱歉!店長我要早退!」

 

04

        什麼意思?這樣安娜塔西亞就有點不懂。

        她認為卡多克是喜歡她的,不,她能肯定他是喜歡她的。不論是氣氛還是契機,她都預備好了,為什麼他仍然不將這份感情訴諸言語?

        「沒什麼意思。」些微的憤怒掩蓋了理智,安娜塔西亞皺起了眉頭,有些不耐煩地說。

        她心中的那個男生應該是會因為她的惡作劇而皺起眉頭,會因為她的一舉一動而作出不同的表情,會因為白色情人節該不該回禮而苦惱的,而不是現在那個眼看機會快要溜走卻仍愣住佇立原地的膽小鬼。

        「我……並不認為是這樣!」好一陣沉默,在安娜塔西亞的耐心快耗盡,即將再次離開時,卡多克突然說。

        安娜塔西亞沒回話。

        「那些惡作劇,我都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只是喜歡做這種事?還是只會對我做那些惡作劇?你對別的人也是這樣嗎?」

        「這些問題都讓我很苦惱,非常苦惱。」

        「但是每當想到那些惡作劇能讓我和你更親近一些,那些問題就好像都不太重要了。」

        「我想這是因為我很喜歡你吧。」

        「我喜歡你,由很久以前一直。」

 

05

        那是高中時候的事。

        在剛升上高中的第一天,卡多克遇見了一位白髮的少女。少女與自己穿著同樣的校服,和自己一樣和偌大的校園裡迷路。

        他們點點頭,擦身而過。正當卡多克認為和少女的相遇只是鏡花水月的時候,他們竟然在同一間課室裡重遇,而他也得知少女的名字是安娜塔西亞。

        當天的晚上卡多克邊把少女的名字的發音慢慢咀嚼,邊躺在床上想,那大概是命運的邂逅。

        翌日,他想,上帝應該是和他開了個玩笑,少女像是把他忘了一樣,和他當成同班同學的一員,彬彬有禮,卻又疏遠——他短暫的初戀,就這樣落下大幕。

        卡多克想,他寧可從來沒遇過少女——不對,對於遇見少女一事,他並不感到後悔,讓他後悔的是高中三年內即使有無數個機會,但他卻像個膽小鬼一樣,沒能傳遞出他的心意。

 

06

        那是高中時候的事。

        是偶然的偶然,透過正午的陽光,安娜塔西亞看到和自己隔了好幾個座位的男生的耳朵上的耳環。

        男生打耳洞不是違反校規嗎?不對,這和自己沒關係,安娜塔西亞想。但和心裡所想的不一樣,現實中,安娜塔西亞發現自己的目光被那個男生吸引住了。

        男生的名字是卡多克,和自己是同班三年的高中同學,性格有一點點陰沉,朋友不多,卻是學生會委員會中的一名要員。

        興許是感受到不尋常的目光,卡多克從小說中抬起頭,看向了安娜塔西亞的方向。

        有種做壞事被發現了的慌張和少許的興奮,安娜塔西亞故作鎮定地點點頭,把視線重新放回練作上。可是即使視線回來了,注意力和眼尾的餘光卻依然被卡多克帶走了。

        啊……那個男生站起來了,在離開之前還輕力地把椅子推回桌子下。不論是多細微的地方,安娜塔西亞都把它們一一看在眼裡,收在心裡。

        對那時候的安娜塔西亞而言,戀愛二字還是一個模糊的概念,她聽過,她看過,卻沒有親身經歷過。

        但要是沒有那一串剛好的陽光,要是安娜塔西亞沒有剛好看向那邊,要是卡多克那天戴的耳環不是會反光的材質,要是二人沒有因此而對上目光——

        但一切都沒有如果,懵懂、青春年少的戀愛從二人都不清楚的那天漸漸萌芽。        

 

07

        「卡多克……」

        「呃……卡多克君?那個……能先把托盤還給我嗎?」

        「啊……啊!真的非常抱歉!」

 

08

        「安娜塔西亞同學。」

        「教授?」

        「你有上過這個學校論壇嗎?」

        「讓我看看……沒有呢。」

        「那就太好了!我替你申請了個帳號,密碼和用戶名稱我一會兒連網址一同寄給你。」

        「……我有不好的預感。」

        「怎會!」

        「因為畢竟是梅林教授。」

        「真過份啊!在你們心中我都是怎樣的形象?」

        「……網騙?前幾天藤丸教了我這個字,說是用來形容梅林教授的最好的字。」

        「立香你……!哼!我才不和小孩子計較!」

        「……?這真不像梅林教授的風格呢。」

 

End

 

時間線如下:

05(剛升上高中的事)→06,01(高三的事)→03(本篇)→02(本篇)→04(本篇)→07(本篇)→08(本篇半天後)

後話:

故事的結束!!!最後多加了一點點高中時的二人的故事,讓成個故事稍微更完整

原本打算讓神父出場一下但結果失敗了_(┐「ε:)_

謝謝連載以來的支持!!

希望你喜歡這個故事,要是喜歡的話可以按一下小紅心小藍手(,,・ω・,,)


以上,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15 May 2018
 
评论(8)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ver | Powered by LOFTER